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擁有雙重國籍?中國外交部今證實孟晚舟有中國籍

由於中國並不允許公民擁有雙重國籍,讓各界相當懷疑孟晚舟是否並無中國籍,但今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孟晚舟確實是中國人。(路透)

由於中國並不允許公民擁有雙重國籍,讓各界相當懷疑孟晚舟是否並無中國籍,但今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孟晚舟確實是中國人。(路透)

2018/12/07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本月1日在加拿大轉機時被捕,當時外界猜測孟晚舟應是持有加國護照,加拿大警方才能合法逮捕她,但中國並不允許公民擁有雙重國籍,讓各界相當懷疑孟晚舟是否並無中國籍,但今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孟晚舟確實是中國人。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中國《國籍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中國公民假如取得外國籍,中國籍身分會自動失效,在孟晚舟被加拿大當局逮捕之後,不少人分析指出,加拿大能依法逮捕孟晚舟,代表孟晚舟一定具有加拿大的公民身分,孟晚舟疑似違反了《國籍法》。

外界相當關注孟晚舟是否持有中國、加拿大兩國的護照,違反中國的《國籍法》。從昨日中國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起,就有記者不斷詢問發言人耿爽,孟晚舟是否為中國公民,今日發言人耿爽終於回應,證實孟晚舟是中國公民,但拒絕透露其他細節。

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因為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本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欲前往南美洲時,被當地警方逮捕,未來可能被引渡至美國受審。從孟晚舟被捕當日起,就有不少中國網友懷疑孟晚舟違法擁有雙重國籍,在網路上引起一片譁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