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都市暴動再傳!法國將關閉巴黎鐵塔、部署9萬名警力

法國週六(8日)將關閉巴黎鐵塔等景點,並大規模在全國部署8.9萬名警力,防止新一波的都市暴動。(法新社)

法國週六(8日)將關閉巴黎鐵塔等景點,並大規模在全國部署8.9萬名警力,防止新一波的都市暴動。(法新社)

2018/12/07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政府先前宣布將調漲燃料稅,引起抗議,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宣布,週六(8日)將關閉巴黎鐵塔等景點,並大規模在全國部署8.9萬名警力,防止新一波的都市暴動。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政府原定明年1月1日調漲燃料稅,引發全國性「黃背心」運動示威,最近3週,更演變為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都市暴動,失控的抗議者破壞公物、縱火打劫並攻擊警察,導致巴黎市容一片狼藉。法國政府目前做出妥協,宣布暫停調漲燃料稅。

為防止新一波都市暴動,菲利普指出,本週末(8日)巴黎鐵塔、當地數十間博物館、兩座劇院,都市內其他文化景點也將關閉。

另一方面,當局將在全國部署8.9萬名警力,光是巴黎就出動了8千多名警力,有些員警甚至配有裝甲車。菲利普表示,先前上街抗議民眾「帶來破壞」,為防都市暴動再傳,才會選擇部署警力、關閉觀光文化景點。

法國民眾不滿政府要調漲燃料稅,高舉法國國旗,要求法國總統馬克宏下台。(法新社)

法國民眾不滿政府要調漲燃料稅,高舉法國國旗,要求法國總統馬克宏下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