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西藏旅行對等法》 美國務院:若立法必定落實執行

為了反制中國當局禁止美國人在內的外國人進入西藏地區,美國國會計畫通過《西藏旅行對等法》,目的是針對執行「隔離政策」的中國官員,未來也將被美國當局限制入境。圖中遠處為西藏的布達拉宮。(美聯社)

為了反制中國當局禁止美國人在內的外國人進入西藏地區,美國國會計畫通過《西藏旅行對等法》,目的是針對執行「隔離政策」的中國官員,未來也將被美國當局限制入境。圖中遠處為西藏的布達拉宮。(美聯社)

2018/12/06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反制中國當局禁止美國人在內的外國人進入西藏地區,美國國會計畫通過《西藏旅行對等法》,目的是針對執行「隔離政策」的中國官員,未來也將被美國當局限制入境;而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歡迎,表示若成功立法,必落實執行。

綜合媒體報導,科羅拉多州的共和黨參議員科里·加德納(Cory Gardner)12月4日在一場聽證會上指出,少有美國官員會被中國當局獲准進入西藏地區,而很多外國記者與外國旅客也經常被拒絕進入;國務院也稱,2011年5月至2015年7月間,美國政府曾提出39項出訪西藏的要求,但其中只有4項批准;有人權組織批評,進入西藏比進入北韓還難。

由於中國官員能自由的在美國全境自由旅行,但是中方卻限制包括美國人在內的外國人進入西藏;因此美方考慮制訂《西藏旅行對等法》來反制,法案要求中國當局允許美國記者、外交官跟旅客能自由、不受限制的進入西藏,而美國國務卿必須每年向國會提出報告,指證涉及「相關限制政策」的官員,而這些官員日後也會被限制進入美國。

《西藏旅行對等法》法案是由麻薩諸塞州共和黨參議員麥高文(James P. Mcgovern)在今年4月提出,並在9月25日在眾議院通過;接下來只要在參議院通過,並經美國川普總統簽署後便可成功立法;而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及太平洋事務的代理亞太副助卿石露蕊(Laura Stone)在12月4日表示,一旦該法案成為法律,國務院必定落實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