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日美軍軍機相撞墜海 2獲救5失蹤

駐日美軍一架KC-130空中加油機與一架F/A-18大黃蜂式戰鬥機今天凌晨在日本四國島外海相撞墜海。圖為2016年10月美軍2架F/A-18大黃蜂式戰鬥機和KC-130空中加油機進行加油演習。(美聯社)

駐日美軍一架KC-130空中加油機與一架F/A-18大黃蜂式戰鬥機今天凌晨在日本四國島外海相撞墜海。圖為2016年10月美軍2架F/A-18大黃蜂式戰鬥機和KC-130空中加油機進行加油演習。(美聯社)

2018/12/06 23:52

〔中央社〕駐日美軍一架KC-130空中加油機與一架F/A-18大黃蜂式戰鬥機今天凌晨在日本四國島外海相撞墜海,兩機共搭載7人,2人獲救、5人失蹤。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防衛省表示,今天凌晨1時40分(台灣時間凌晨0時40分)左右,山口縣岩國市美軍岩國基地所屬的一架F/A-18戰鬥機與一架KC-130空中加油機在高知縣室戶岬南方約100公里的太平洋上空相撞墜海。

美軍資訊顯示,F/A-18戰鬥機搭載2人、KC-130空中加油機5人。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飛機與艦艇前往救援,墜海的7人中有1名原本在F/A-18戰機上的美軍於清晨5時40分左右,被自衛隊以直升機救起,意識清楚,

上午約10時45分,日本海上保安廳(相當於海巡署)巡邏船又發現一名人員,中午過後由海上自衛隊的艦艇救起。報導說,這個人被發現時是固定在飛機座位上,研判可能是從F/A-18戰機緊急逃生的。

其餘5人下落不明,美軍陸戰隊在接受日本海上自衛隊及海上保安廳的支援下,正漏夜搜救中。

根據美軍陸戰隊的聲明,這兩架飛機從岩國美軍陸戰隊基地起飛,都是在執行例行排定的訓練任務。目前不清楚事發時KC-130是否正在加油。

根據報導,從去年到今年間,神奈川縣厚木基地的航空母艦艦載機轉移到美軍岩國基地,目前岩國基地約部署120架軍機。

駐日美軍人數約5萬人,不時傳出意外事件。岩國市長福田良彥告訴議會,他已要求美軍在查明事故原因前停止作業。

11月12日F/A-18戰鬥機引擎墜落冲繩縣北大東島西南方的日本專屬海域,機上一人獲救。2016年12月F/A-18戰鬥機在訓練時墜落高知縣外海,機上一名飛行員殉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