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100度沸水管線破裂 1人遭燙死、逾40人燙傷

南韓京畿道高陽市一山地區白石站附近,一條埋在地下的熱水管線突然破裂,噴出攝氏100度的沸水,造成1人被燙死、超過40人燙傷。(圖擷自꿀팁臉書)

南韓京畿道高陽市一山地區白石站附近,一條埋在地下的熱水管線突然破裂,噴出攝氏100度的沸水,造成1人被燙死、超過40人燙傷。(圖擷自꿀팁臉書)

2018/12/06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燙!南韓京畿道高陽市一山地區白石站附近,於前天(4日)晚間8時40分左右發生重大公安意外,1條埋在地下的熱水管線突然破裂,持續噴出攝氏100度的沸水,造成1人被燙死、超過40人燙傷。

據《韓國先鋒報》報導,該管線埋在地下約2.5公尺深,破裂後滾水淹沒了周遭3萬平方公尺(約3公頃)的區域,附近小餐館的金姓女員工心有餘悸地透露,當時她打開門向外看,赫然發現地上全是沸水,空中則是白茫茫的水蒸氣,心想自己就要死在這了。

金女說,在看不到前方的狀況下,大家本能地認為必須要爬高,因此匆匆從樓梯跑到2樓,但餐館老闆因為穿的是拖鞋,一雙腳仍然嚴重燙傷。

一名67歲的孫姓男子,於管線破裂時剛好開車經過,擋風玻璃被沖出來的碎片和水柱擊破,隨後他在車內被持續「燙熟」而死。據了解,孫男當晚和女兒與她的未婚夫共進晚餐,怎知卻在回家的路上遭遇不幸。

附近地區的路人和居民,共有40多人遭受輕重程度不等的燒燙傷,2861戶家庭無法使用熱水,全面恢復供應預計還要花上好幾天。

經過調查後,當地警察局透露這起事故是由於管道老化造成的,「舊管道在無法承受內部壓力時似乎爆裂了,之後還會再進行另一次聯合檢查。」

該沸水管道的厚度達到85公分,按照韓國區域供熱公司(Korea District Heating Corporation,KDHC)的說法,管道於1991年裝設,預計使用壽命為50年,但在此次事故中竟然破開40公分長的裂縫,KDHC對此公開道歉,並承諾未來會加強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