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開先例! Uber駕駛將有最低時薪530元

紐約的叫車平台駕駛將被保障最低時薪530元。 (路透)

紐約的叫車平台駕駛將被保障最低時薪530元。 (路透)

2018/12/06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叫車平台駕駛終於有最低薪資保障了!美國紐約市創舉,通過一套新的薪資標準,保障叫車平台駕駛的基本薪資收入。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市計程車與轎車管理委員會」(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4日通過叫車平台駕駛最低薪資條例,未來紐約市區內的,「Uber」或「Lyft」等公司的駕駛,將保障基本時薪17.22美元(約530台幣),按新的工資率來算,全職叫車平台駕駛每年將多獲得1萬美元(約30萬台幣)。

據《今日美國》報導,為配合紐約市勞工最低薪資15美元(約462台幣),當局開先例制定新規範,將基本時薪上調,此舉將有8萬多名駕駛,約96%的人獲得加薪機會,該規範預計將於1月分正式上路。

計程車委員會主席米拉(Meera Joshi)說,會督促叫車平台公司在計算薪資和汽車租賃成本方面要公平、透明處理,她表示新規範可能會使民眾等待時間變長,抑或乘車價格提高,但她相信紐約人「願意多付一點錢、等待一段時間,以便駕駛人替自己和家人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