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波音絕密衛星技術 WSJ:遭中國「巧妙」奪取...

中國意圖取得被美軍視為高度機密的波音衛星技術,已觸動美軍敏感神經。(美聯社)

中國意圖取得被美軍視為高度機密的波音衛星技術,已觸動美軍敏感神經。(美聯社)

2018/12/06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偷技術!中國在衛星方面的軍事技術遠落後給美國,最近傳出中國北京當局暗中資助一家在美國洛杉磯的新創公司「Global IP」,意圖取得被美軍視為高度機密的波音(Boeing)衛星技術,已觸動美軍敏感神經。

《華爾街日報》指出,「Global IP」向美國波音訂購一顆旨在改善非洲網絡訪問的衛星,從而試圖獲取美國軍方依賴的敏感衛星技術,該款衛星所使用的技術是受到管控的美國軍用科技。追查後才發現,Global IP背後金主是中國財政部底下的金融機構「中國東方資產管理」。

該機構透過英屬維京群島的境外投資公司Bronzelink,收購了Global IP約75%的股權。報導指出,該機構高層是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耿飇之子耿志遠,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任耿飇的祕書,習近平與同樣被視為「太子黨」的耿志遠有多年交情。

Global IP委託波音打造的衛星已逐漸成形,即將進入測試階段,最快明年春季就可發射,將由科技狂人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SpaceX負責將這顆衛星送上太空軌道。美國華府官員擔憂,這顆衛星一旦進入太空、最終恐為北京所用,也或者中方會以還原工程的方式探知技術原理。

外界質疑波音明知中國政府參與其中,卻仍持續這項計畫,波音則發出書面聲明表示,公司「採取嚴格的措施,來遵守美國出口法規和保護國家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