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模7.5強震後 新喀里多尼亞又遭7.0強震襲擊

法屬新喀里多尼亞稍早又受到7.0強震襲擊。(擷取自NOAA)

法屬新喀里多尼亞稍早又受到7.0強震襲擊。(擷取自NOAA)

2018/12/05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屬新喀里多尼亞近海今天中午12時許接連發生芮氏規模7.5、6.0兩起極淺層強震,當地稍早又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不過地震相關災情現仍不明,目前南太平洋暫無海嘯警報。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公布的觀測資訊,當地最新一起強震發生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點43分許,芮氏規模達7.0,震央位於南緯22.0度、東經169.6度,震源深度與稍早的2起強震同為10公里,均屬極淺層強震。

據USGS的數據,稍早兩起強震分別發生在台灣時間今天中午12點14分及12點18分,芮氏規模分別為6.0及7.5,震央分別位於「南緯21.9度,東經169.3度」及「南緯21.9度,東經169.4度」。

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PTWC)稍早針對規模7.5的強震發布海嘯警報,指地震震央1000公里範圍內的陸地可能會受到海嘯波襲擊,浪高可能達1至3米高,不過截至今天下午3時止,鄰近的新喀里多尼亞及萬那杜尚無海嘯引起的災情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