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無前例​​!追悼老布希 美海軍將出動21架戰機衝場致敬

美國海軍將以史無前例的21架「追思致敬隊形」飛越老布希葬禮現場,為這名海軍老兵致上最後敬意。(美聯社)

美國海軍將以史無前例的21架「追思致敬隊形」飛越老布希葬禮現場,為這名海軍老兵致上最後敬意。(美聯社)

2018/12/05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第41任總統喬治‧布希(George H.W. Bush,下稱老布希),11月30日逝世,享耆壽94歲,身為第一位海軍航空兵出身、也是最後一位打過二戰的美國總統,6日美國海軍將以史無前例的21架「追思致敬隊形」飛越老布希葬禮現場,為他致上最後敬意。

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6日老布希靈柩將移往布希總統紀念圖書館後方的私人墓園安葬,美國海軍將出動來自8個中隊(VFA)的共30架F/A-18「大黃蜂」戰機衝場,其中21機將組成「追思致敬隊形」(missing man formation),飛越老布希靈柩,為這名戰功卓著的老海航飛行員致上最後敬意。

一名海軍航空兵軍官透露,這種規模的「追思致敬隊形」史無前例,美國海軍大西洋戰鬥機聯隊指揮官親自上陣領導這個龐大隊形,他的座機被漆上「President George H.W. Bush,41」茲以紀念。

美國海軍大西洋航空部隊司令凱利少將(Roy Kelley)在聲明中指出:「能被選中參與這個紀念隊形,是飛行員所能獲得的最高殊榮」,他強調:「除了擔任我們的總統外,他還是我們的弟兄,在二戰期間從航空母艦上多次執行飛行任務,為我們的海軍和國家所做的貢獻,值得如此紀念。」

以老布希為名的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第10號艦「喬治·H·W·布希號」,在2009年下水時,老布希親自出席,同時與航母成員們一直保持聯繫,屆時歷任「喬治·H·W·布希號」的指揮官都將會出席葬禮,目前在這艘航母上服役的115名水兵也會前往安德魯空軍基地,護送這位老總統的靈柩走完最後一程。

所謂「追思致敬隊形」(Missing man formation),通常舉行場合是葬禮或紀念儀式,由飛機飛過典禮上空,表達對逝去者的懷念與敬意,一般會以4架飛機的空中分列進行,空中分列中其中一架快速爬升,向逝去者致敬,也代表他長留天際,不再回來,目前還不知道美海軍如何安排21架「追思致敬隊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