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專家:外星生命可能早已來過地球...

科學家柯倫巴諾最近發表研究論文提出,外星生命可能早就來過地球。UFO示意圖。(圖擷自推特)

科學家柯倫巴諾最近發表研究論文提出,外星生命可能早就來過地球。UFO示意圖。(圖擷自推特)

2018/12/05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埃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科學家柯倫巴諾(Silvano P. Colombano)最近發表研究論文,人類一直苦苦追尋的外星生物形體,很可能擁有與人體不同的構造,他們的身體未必如人體一樣由碳等物質組成,若非由碳元素組成,外星生命可能早就來過地球!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科學界對外星生命的假設,認為外星生命也就像人類一樣,有壽命的限制。不過,柯倫巴諾提出新假設,外星生命的生命週期可能不受歲月限制,如果外星生物非由碳組成,那些來到地球的外星「探險家」,可能是極微小的超級智慧生命。

柯倫巴諾提到,外星人可能已經找到了人類無法理解的技術,使得星際旅行等任務成為可能。若推翻目前假設,外星生命沒有壽命的限制,即使長途的星際旅行要花上很多年的時間,他們也可以克服這個難題。

他認為,人類對外星生命的假設應該變得更有「彈性」,不應把潛在的可能性限制在現有的假設內,如果用一套對於高等智慧生命和技術的新假設,部分現象可能符合特定假設,同時也可以開始進行一些認真的調查。

柯倫巴諾也提到,人類文明最早可以追溯至10萬年前,但實際科技起飛的年代僅在500年前。太陽系外類似地球的星體有數10億年歷史之久,若這些星體有文明存在,他們的科技發展也許遠超人類,若我們以自己的科技去假設他們無法進行星際旅行,其實很不切實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