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法院佐審官:英國有權單方面放棄脫歐

2018/12/05 00:46

〔中央社〕歐洲法院佐審官波多納今天表示,英國有權單方面取消脫離歐洲聯盟(EU),不需徵求其他歐盟國家同意。不過,英國首相梅伊的發言人說,英國不會取消脫離歐盟的通知。

路透社報導,波多納(Manuel Campos Sanchez-Bordona)提出這項不具約束力的建議之際,英國國會開始就梅伊(Theresa May)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進行5天辯論,並準備在11日進行表決。

歐盟最高法院歐洲法院說:「佐審官波多納提議,法院應宣布里斯本條約第50條…准許單方面撤銷有意退出歐盟的通知。」

歐洲法院在聲明中說:「直到正式簽署脫歐協議之際,仍可選擇撤銷脫歐。」

儘管佐審官的意見不具約束力,但歐洲法院大多會遵循佐審官的意見作出最終判決。目前還不清楚法院何時將宣布相關決定。

英國預計將在2019年3月29日離開歐盟,梅伊和另外27個歐盟成員國已就脫歐協議和英歐未來關係達成共識,但這份面臨英國議員激烈反對的脫歐協議仍須在國會闖關成功。

多名反對英國脫歐的蘇格蘭政界人物向歐洲法院提出裁決請求。他們希望法院若作出有利他們的判決,能為可望舉行的第二次脫歐公投鋪路,提供選民留在歐盟的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