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民控駐日美軍魚鷹機太吵 法院判賠逾2000萬台幣

橫田基地附近居民控告美軍軍機噪音過大,獲判9560萬日幣(約台幣2581萬元)賠償金。(圖截自NHK)

橫田基地附近居民控告美軍軍機噪音過大,獲判9560萬日幣(約台幣2581萬元)賠償金。(圖截自NHK)

2018/12/04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日美軍位於東京都福生市的橫田基地因頻繁的軍機飛行訓練,被當地居民以噪音損害為由,對其提起告訴。11月30日東京地方法院判決,橫田基地須賠償居民9560萬日幣(約台幣2581萬元)。另一方面,法院也同時駁回飛行禁令與對未來的噪音損害賠償。

綜合日媒報導,共有144人提出告訴,分別自東京都或埼玉縣。民眾提到,橫田基地每日早晚都有密集的飛行訓練,讓他們過了40年需要提高音量的生活,實在苦不堪言。

在今年4月,駐日美軍派駐5架新型魚鷹直升機(CV-22 Ospreys)時,就曾引起首都圈居民不滿,更有民眾上街抗議,質疑此舉是在增加噪音,也擔憂未來有可能像沖繩一樣,隨時擔心軍機發生墜機意外。

日前東京地院判決,美軍需賠償9560萬日幣(約台幣2581萬元)的精神賠償,不過居民期待的軍機停飛及未來噪音損害賠償,東京地院尚未做出回應。居民們對此表達失望,正研議是否要再度上訴。

2016年時,日本最高法院就在類似判決指出,日本政府對美國的軍事飛行沒有管轄權,而且無法評估未來航班的噪音污染,只能以實際發生時作為判斷。法院也說到,雖然相當理解居民的擔憂與恐懼,但事故風險仍屬抽象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