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男酒駕還睡著 「自動駕駛」幫他閃警察

美國加州有位男子,日前酒後開車上高速公路,結果被公路警察發現他竟在駕駛座上睡著了,但由於這輛車是特斯拉出產,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無論警方如何追趕,這輛車都會「自動」閃開。(圖擷取自「加州公路巡警」twitter)

美國加州有位男子,日前酒後開車上高速公路,結果被公路警察發現他竟在駕駛座上睡著了,但由於這輛車是特斯拉出產,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無論警方如何追趕,這輛車都會「自動」閃開。(圖擷取自「加州公路巡警」twitter)

2018/12/04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酒照喝,車照跑?美國加州有位男子,在11月30日酒後開車上高速公路,結果被公路警察發現駕駛竟在駕駛座上睡著了,但由於這輛車是特斯拉出產,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無論警方如何追趕,這輛車都會「自動」閃開,最後警方只好封閉高路公路所有車道,才成功迫使這輛酒駕的自動車停下。

綜合媒體報導,這位現年45歲,在加州洛思阿圖斯市(Los Altos)的城市規劃委員會工作的男子亞力山大‧薩梅克(Alexander Samek),疑似在29日晚間喝酒喝茫了,當他在30日凌晨要駕駛他的特斯拉「Model S」轎車返家時,在上路前特地開啟「駕駛輔助系統」,然後前往高速公路。

加州公路警方在凌晨3點3半時,赫然發現薩梅克竟在駕駛座上睡著了,趕緊駕駛警車追趕,試圖叫醒薩梅克;結果開啟「駕駛輔助系統」的轎車竟然一路以時速70英里(約112公里)的速度閃避警方的追趕。

雙方在高速公路追逐了7分鐘,近7英里(約11公里)的距離後,警方只得打開警示燈,並切換車道超過薩梅克的車,才成功將對方攔下;最後薩梅克因為沒通過酒駕測試而遭到逮捕,不過他在30日早上被釋放,預計在明年1月將出庭受審。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