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覺年輕20歲! 荷蘭69歲男申請更改年齡 法院說...

現年69歲的荷蘭勵志演說家拉特班德自覺比生理年齡還年輕,上月向法院提出史無前例的申請:將出生日期往後減20年。法庭今(3)日拒絕這項申請。(美聯社)

現年69歲的荷蘭勵志演說家拉特班德自覺比生理年齡還年輕,上月向法院提出史無前例的申請:將出生日期往後減20年。法庭今(3)日拒絕這項申請。(美聯社)

2018/12/03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年69歲的荷蘭作家、勵志演說家拉特班德(Emile Ratelband)自覺比生理年齡還年輕,上月向法院提出史無前例的申請:將出生日期往後減20年。法庭今(3)日拒絕這項申請。

綜合外媒報導,拉特班德出生於1949年3月11日,但他說自己至少比實際年齡年輕20歲,聲稱醫生告訴他,他的身體狀況和40多歲的人一樣,因此要將出生日期更改為1969年3月11日,以避免他所謂的歧視。但荷蘭阿納姆(Arnhem)的法院駁回他的申請。

法庭指出,更改年齡將導致「各種法律問題」,「權利和義務與年齡息息相關...例如:投票權、結婚權、喝酒和開車的時機」,「如果拉特班德的請求被允許,那些年齡要求將變得毫無意義」。裁決還指出,有其他方法可以根據法律解決歧視問題。

拉特班德稱,自己因年齡在就業和約會APP上受到歧視,「如果是49歲,我可以買房子,開不一樣的車,我可以有更多的工作」,「在約會軟體上,如果我說我69歲,我找不到約會對象,如果我說我49歲,擺上我的照片,我會變得很搶手」。

拉特班德表示,「我們活著的時候可以改名字、改性別,為什麼我不能決定自己的年齡?」他還說,他申請更改年齡對政府也有好處,因為他將會放棄每月1500歐元(約新台幣5.2萬元)退休金,一直到他再次屆滿退休年齡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