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法院認證 「kiwi」非貶義詞

紐西蘭國鳥鷸鴕(kiwi bird)。(法新社檔案照)

紐西蘭國鳥鷸鴕(kiwi bird)。(法新社檔案照)

2018/12/03 22:1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不滿同事在工作場合不說本名,只用暱稱「kiwi」稱呼自己,紐西蘭公民莎維奇怒辭工作,一狀告上法院,指控她的澳洲同事涉嫌「種族歧視」。不過,勞資仲裁法庭認為,紐西蘭人經常自稱「kiwi」,這個詞也時常用作親暱的代稱,故判定此案未涉及歧視。

「kiwi」一詞源於紐西蘭國鳥鷸鴕(kiwi bird),這個詞經常被用於代稱紐西蘭人、奇異果或其他紐西蘭特有的人事物。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莎維奇(Julie Savage)2016年任職於南澳大利亞州首府阿得雷德的麵包店威利蛋糕(Vili's Cakes);審理此案的勞資仲裁法庭法官法瑞爾(Leonie Farrell)表示,莎維奇沒有提出在工作上遭到歧視的具體事證,單就「kiwi」這個稱呼,並不代表「種族歧視」,頂多是「缺乏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