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抗議中方續採東海油氣田 耿爽:從未承認中間線

針對中方船隻11月中旬在東海「日中中間線」附近開發油氣田的行徑,日方透過外交渠道向中國提出抗議。(路透)

針對中方船隻11月中旬在東海「日中中間線」附近開發油氣田的行徑,日方透過外交渠道向中國提出抗議。(路透)

2018/12/03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日東海爭端再起,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針對先前中國開採船11月中旬,逕自在東海從事開發及資源探勘工作,日方已透過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抗議,並要求盡早重啟油氣田共同開發的談判。

綜合外媒報導,中方船隻上月疑似又在東海的「日中中間線」附近開採海底油氣田,為此菅義偉表示,「在目前仍未確定東海海域界線的前提下,對於中方單方面持續開發的行為,我感到相當遺憾。」

報導指出,中日雙方政府在2008年就共同開發東海油氣田達成共識,但談判卻在2010年中斷。據了解,中國至今已在「日中中間線」接近中方一側的海域,建造總計16座油氣田開採設施。

「日中中間線」最初是由日本提出,作為劃分和中國專屬經濟海域的分界,位置在釣魚台列嶼以西,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在今日做出回應,表示中間線是日本單方面的主張,中方堅決反對,並強調「中國在東海探勘石油和天然氣是在中國的海域」,應毫無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