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是誰? 澳洲總理頻換人 梅克爾會面當場猛K小抄

現任澳洲總理莫里森(左)日前在G20峰會首次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右)會面時,鏡頭抓到梅克爾當場猛K他的背景資料。(歐新社)

現任澳洲總理莫里森(左)日前在G20峰會首次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右)會面時,鏡頭抓到梅克爾當場猛K他的背景資料。(歐新社)

2018/12/03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總理近年頻換人,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日前在G20峰會首次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面時,鏡頭抓到梅克爾當場猛K他的背景資料,這一舉動逗樂了澳洲人。

《BBC》報導,梅克爾自2005年成為德國總理以來,澳洲共換了6位總理,今年8月上任的莫里森更是2013年以來第5位澳洲總理,頻頻換人難免讓其他國家領導人不太熟悉誰是澳洲當家人。因此在G20峰會期間,梅克爾與莫里森首度會面時,被拍到當場閱讀有關莫里森的簡報,猛K他的背景資料,簡報上還附有莫里森的照片。

許多人覺得這一幕非常有趣,尤其是澳洲人。澳洲政府也否認此事讓兩國感到尷尬,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今(3)日表示,「梅克爾的幕僚很明顯……只是要確保總理掌握正確資訊」。他還說,簡報附上照片是常見的事。

有澳洲網友在推特說:「梅克爾和澳洲總理莫里森會面時,要帶小抄。我不怪她,我雖然住在這裡,也對他一無所知。」《雪梨晨驅報》的標題更直言:「這是誰啊?澳洲民眾對梅克爾的窘境感同身受」。

梅克爾的幕僚為她準備了澳洲總理莫里森的簡報。(歐新社)

梅克爾的幕僚為她準備了澳洲總理莫里森的簡報。(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