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巴克又出事!員工嘲笑亞裔美國退伍軍人...

星巴克加州瓦卡維爾(Vacaville)分店,傳出嘲笑亞裔美國退伍軍人的事件。(美聯社)

星巴克加州瓦卡維爾(Vacaville)分店,傳出嘲笑亞裔美國退伍軍人的事件。(美聯社)

2018/12/03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星巴克員工學不乖?繼費城店4月時報警逮捕2名黑人遭受抨擊後,如今又傳出加州的分店嘲笑亞裔美國退伍軍人,星巴克已對此致歉,並強調公司正著手展開調查。

據《福斯新聞》報導,菲律賓裔的約翰卡爾(Johncarl Festejo)最近剛從美國空軍退役,他表示最近某天自己帶12歲的女兒上學前,到加州瓦卡維爾(Vacaville)星巴克點了熱巧克力、巧克力可可碎片星冰樂、香焦堅果麵包。

當店員詢問他的名字時,約翰卡爾說叫他約翰(John)就可以了,然而,他在候餐區等了幾分鐘後,卻聽到店員一直在喊「張(Chang)在嗎?張(Chang)有沒有在這?」

一開始約翰卡爾並沒有發現對方是在喊他,直到發現「張(Chang)」的餐點正好是熱巧克力、巧克力可可碎片星冰樂和香焦堅果麵包,這才知道星巴克員工把他的「John」當成「Chang」了。

約翰卡爾認為,他明明說的就是「John」,而且他是用手機行動支付結帳的,帳戶名上面寫著「Johncarl」,再怎麼樣也不應該認錯。

約翰卡爾決定詢問女店員,「女士,請問這是我的餐點嗎?因為我不叫張(Chang)...」店員卻回覆「這可能是你APP上的名字。」約翰卡爾聞言立刻檢查自己的APP,發現上面是「Johncarl」沒錯,因此詢問對方「妳在開玩笑嗎?」

結果女店員竟然竊笑出聲,但當時約翰卡爾趕著載女兒上學,所以沒有當場與對方發生爭執,直到將女兒送到學校後,才打電話客訴。星巴克公司和區經理都對他表達歉意,並強調公司對任何歧視都採取零容忍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