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台灣之光!CNN全球50最佳甜點 雪花冰上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一篇專欄文章列出全球50大最佳甜點,台灣的雪花冰獲選!(圖擷取自《CNN》)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一篇專欄文章列出全球50大最佳甜點,台灣的雪花冰獲選!(圖擷取自《CNN》)

2018/12/02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美食又登上國際版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一篇專欄文章列出全球50大最佳甜點,台灣也有美食上榜,不是鳳梨酥也不是珍珠奶茶,而是雪花冰!

由甜品廚師轉行做作家的史密夫(Jen Rose Smith),為《CNN》旅遊專欄撰文,選出她周遊列國時品嚐過的50大最佳甜品,獲得入選的包括台灣的雪花冰。文章指出,台灣的雪花冰如同夏威夷剉冰(shaved ice)、義大利冰沙「granita」一樣,在炎熱天氣時擁有不敗地位,「沒有什麼比甜美、冰冷的美食更好吃了」。

史密夫在文中說:「不尋常的刨冰技術及多層次的堆疊,讓台灣版雪花冰毫無競爭對手。綿密的奶味基底,可以加上綠茶、水果泥等各種口味。先將其冰凍成固體狀,然後刨成柔軟的雪花片。」

史密夫說,最重要的是,雪花冰上面還可依照個人喜愛加上各式配料。她指出,近年來,雪花冰已在全球多個城市販售,但若要吃到最經典的雪花冰,就一定要去台北士林夜市品嘗。

這份全球50大最佳甜點榜單,入選的還有日本的輕乳酪蛋糕,她說,和傳統的厚重乳酪蛋糕相比,日本的乳酪蛋糕宛如海綿般充滿空氣,清爽的口感值得推薦。

其他入選者包括香港的蛋塔;中國的芝麻球;泰國的芒果糯米飯、椰香石榴冰(Tub Tim Krob);新加坡的Cendol;義大利的提拉米蘇、Gelato;英國的Trifle、椰棗太妃蛋糕(Sticky Toffee Pudding);法國的反烤蘋果塔(Tarte Tatin)、法式檸檬派;俄式蜂蜜蛋糕(Medovik)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