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敗選後蔡英文兩岸政策是否改變?美學者:她將面對各方壓力

民進黨敗選是否影響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卜道維指出,蔡英文接下來會面臨各方壓力,包括中國對國民黨與民進黨有所區別的作為。(資料照)

民進黨敗選是否影響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卜道維指出,蔡英文接下來會面臨各方壓力,包括中國對國民黨與民進黨有所區別的作為。(資料照)

2018/12/02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落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職務,為台灣政壇掀起另一波話題,至於敗選是否影響蔡英文兩岸政策,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等國際研究所中國研究項目教授卜道維(David Brown)指出,這對美國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且接下來蔡英文必須面對各方壓力。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卜道維表示,此次大選結果無疑是讓北京鬆了一口氣,因為國民黨此次表現出「仍是強而有力的反對黨」,北京必須決定接下來在對待國民黨和民進黨的態度該如何做出區別,例如是要繼續對蔡政府施壓,還是將重心放在可以贏得國民黨人支持的作為。

至於民進黨敗選是否影響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卜道維指出,蔡英文接下來會面臨各方壓力,包括中國對國民黨與民進黨有所區別的作為、民進黨內部可能要求蔡英文對北京更加強硬,又或是國民黨對外宣稱「比民進黨更能處理兩岸問題」等,這些因素都將影響蔡英文的政策走向。

卜道維提到,雖然蔡英文執政路可能更加艱難,但美國一貫立場都是希望台海維持穩定,相信蔡英文會維持原有立場,不會改變既定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