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中國憧憬幻滅!美32名學者籲政府防中共滲透

美國總統川普(右一)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一)在阿根廷會面。(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一)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一)在阿根廷會面。(法新社)

2018/12/02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會面,在雙方會面之前,美國32名過去對中國有憧憬的「中國通」學者,日前提供美國政府一份報告,警告美國防範中國對美國大學、媒體、智庫和企業的滲透,形容其範圍之廣,足以削弱民主程序,但美國卻對此毫無戒心。

《華爾街日報》報導形容,這32名學者過去對中國多抱有憧憬,相信北京當局會走向自由化,包括向來鼓吹美中加強交流的重量級學者,例如葛來儀(Bonnie Glaser)、黎安友(Andrew J. Nathan)等人,這些學者的憧憬現在幾乎已經幻滅(disillusionment)。

這份報告主要由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戴雅門(Larry Diamond)、紐約智庫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主任夏偉(Orville Schell)帶頭撰寫。報導指出,川普政府裡的鷹派官員看到這份報告後,都認為這為他們主張的對中強硬政策立場,提供一個依據。

報告向美國政府呼籲,「以中國投入金錢的廣度和深度,加上中國強烈的聚焦力,美當局需要對此實施更大的審核,因為中國的干預,比起俄羅斯更願意付出資源和力度,範圍也更廣。」不過這份報告並未指控中國干預美國的選舉。

報告建議,美國應成立一個聯邦機構,讓州和地方政府及非政府組織,就今後與中國的合作關係進行諮詢,並協助審查中國對口機關、組織的背景。另外,報告認為,美國政府應考慮「限制向中國的記者、智庫和大學的學者發出簽證」,除非美國獲得對等的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