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G風波未平 傳設計師又嗆中國「衣服有毒、食品都過期」

義大利時尚品牌Dolce & Gabbana最近捲入歧視中國人風波。(法新社)

義大利時尚品牌Dolce & Gabbana最近捲入歧視中國人風波。(法新社)

2018/12/02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時尚品牌Dolce & Gabbana(D&G)近日捲入歧視中國風波,先是廣告被質疑辱中,設計師Stefano Gabbana又在IG留言「中國是屎國」,遭中國人抵制,最後被迫道歉。近日又傳出2名品牌創辦人在IG發文,並寫下侮辱中國的字眼,讓戰火越燒越烈。

D&G上月傳出歧視中國風波,讓原定出席21日上海時裝秀的中國藝人紛紛拒絕到場,該場時裝秀被迫取消,迫使D&G只好在23日發布道歉影片,影片中兩位品牌創始人兼設計師Domenico Dolce、Stefano Gabbana向中國道歉,他們說過去幾天已經認真反省,並對於其言行給中國人、中國帶來的一切感到悲傷,更在影片結尾以中文向中國人表示「對不起」。

不過,據港媒報導,一名旅居義大利的華裔居民Luca爆料,這2名當初表示「中國是屎國」的品牌創始人兼設計師又在IG發表辱中言論。報導指出,當地時間11月29日時,其中1名品牌創始人在IG以義大利文發文表示,「如果中國人不買我們DG的產品,那就請所有的義大利人都不要吃中國菜,中國的衣服有毒、中國人喜歡偷稅漏稅、中國人的食品都是過期的,大家千萬不要購買任何中國的產品!」

而該文在被義大利華裔與中國留學生發現沒多久就遭刪除,有當地華人也馬上致信給D&G官方,要求合理解釋,不過D&G至今尚無回應。由於貼文被迅速刪除,所以不能確定是否為引發辱中風波的D&G創辦人兼設計師所發送,有D&G員工也以私人名義表示「發文者應該不是公司負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