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文貴成立法治基金 葉望輝讚「歷史性的突破」

葉望輝表示,郭文貴成立的法治基金是「歷史性的突破」。(法新社)

葉望輝表示,郭文貴成立的法治基金是「歷史性的突破」。(法新社)

2018/12/01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日前宣布出資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成立「法治基金」,協助遭中國迫害人士,並由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擔任主席,2016年「川蔡通話」的牽線人、前美國副總統錢尼副國安顧問葉望輝今日表示,這個基金是「歷史性的突破」。

葉望輝今日接受《路德社》主持人路德專訪。與郭文貴關係密切的路德說,11月20日郭文貴宣布成立的法治基金,他認為實際上是「反中共」、「反專制獨裁」的基金。葉望輝回應,由於沒機會參加,不太熟悉此基金的具體戰略,但過去若有人反對中國共產黨,幾乎沒有人會提供協助、保護,因此,葉望輝說:「這個基金,我覺得是一個歷史性的突破」。

談郭文貴成立基金 葉望輝:需要很多人支持

葉望輝表示,若要讓中國人民有新的未來,「不是一下子能夠做到」,因此,他認為,這種基金需要有很多人的參與和支持。

路德指出,與郭文貴合作的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其「班農主義」思想認為,中國共產黨與華爾街有著長期的利益綑綁關係,不僅剝奪了中國14億百姓的人權,更使得大量美國人民失去工作崗位;而如今的川普政府,似乎也不再受過去較親中的「季辛吉主義」影響,採取較強硬的對中政策,他詢問,葉望輝是否有相同看法。

葉望輝:美國人須理解「中共」不等於「中國」

葉望輝表示,班農、川普的方向都非常準確,「百分之百可以支持」。他強調,過去五十多年以來,普通美國人對中國並不是很了解,美國百姓的資訊來源,就是大媒體、大學教授,然而這兩個渠道,數十年來已受到共產黨的滲透影響,若能有比較正確的資訊來源,讓美國人更了解中國的「現實」狀況,並認知「中共」政權不等同於「中國」人民,他們才能活躍起來,並對美國政府施加壓力,以改善對中國的政策。

提及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數十年來如何影響美國的對中政策,葉望輝表示,「季辛吉對(美國的)中國專家和決策者的影響,是50年的投資」,他甚至形容這是一種「癌症」。他認為,美國需要培養更多的人才,讓更多對中國有新的認知的人,能夠在國務院、國會山莊工作,獲得經驗,「1年、5年、10年後,這個影響也許是非常大」。

葉望輝:對「自由中國」很有期待

葉望輝最後強調,美國現在有一個「歷史性」的總統,對中國的態度已經有基本的改變,「幾十年中國人受苦,在國外,太少人了解、同情、支持和幫忙,我希望我們一起努力,在未來,我們增加我們的能力,看看能否改變一般中國人的生活,這是很重要的目標,因為,我對未來的自由中國很有期待」。

《路德社》主持人路德(左)認為,郭文貴成立的法治基金,實際上就是一個「反中共」、「反專制獨裁」的基金。(翻攝自郭媒體網站)

《路德社》主持人路德(左)認為,郭文貴成立的法治基金,實際上就是一個「反中共」、「反專制獨裁」的基金。(翻攝自郭媒體網站)

葉望輝表示,美國需要培養更多對中國有新的認知的人才。(中央社資料照)

葉望輝表示,美國需要培養更多對中國有新的認知的人才。(中央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