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最快樂的年紀?英研究呈現U型曲線 是這2個歲數!

英國一項研究針對各年齡層的人進行調查,整理出人生中的兩個快樂高峰點,這兩個高點分別為23與69歲。(歐新社)

英國一項研究針對各年齡層的人進行調查,整理出人生中的兩個快樂高峰點,這兩個高點分別為23與69歲。(歐新社)

2018/12/01 1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都希望在人生中找到快樂,英國一項研究最近針對各年齡層的人進行調查,整理出人生中的兩個快樂高峰點,這兩個高點分別為23與69歲。

綜合報導指出,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經濟表現中心之前針對2.3萬名17到85歲的人進行生活滿意度(life satisfaction)調查,受試者被要求預測未來5年後的生活滿意度,研究團隊並在5年後追蹤受試者的生活滿意度。數據顯示,人們20到70歲之間的生活滿意度呈現U型曲線,曲線兩個高峰分別是23與69歲,曲線低點則是50歲中旬。

研究也發現,年輕人傾向認為未來的生活滿意度會暴增,但等到5年過後,他們的生活滿意度卻遠低於預期。隨著年齡增長,人們對未來的生活滿意度預期會逐漸下降,但他們仍相信未來會更好。一直到75歲,人們對未來的生活不再充滿期待,但這因此讓他們在活到預期歲數時,實際上的生活滿意度高於預期。

研究指出,人們傾向高估未來正面事件發生的可能性、低估負面事件發生的機率,舉例而言,人們常預期自己的健康程度應該高於平均,並低估自己離婚的可能性,這可以解釋為何人們在大部分時間都認為未來會更好。

事實上,神經科學研究也有證據顯示,人們的大腦會選擇性處理正面、負面的資訊,因此讓人類維持著預期偏差。研究認為,如果能讓更多人意識到人類在生活滿意度上有著預期錯誤,就可以調整大家對未來的預期,這樣或許當大家發現生活不如預期時,就不會那麼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