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美電台向中國發送要聞 泰國台商被捕、交保候傳

泰國一名台商遭控協助美國電台對中國發送廣播節目,遭曼谷警方逮捕,此為被捕示意圖。(歐新社)

泰國一名台商遭控協助美國電台對中國發送廣播節目,遭曼谷警方逮捕,此為被捕示意圖。(歐新社)

2018/12/01 14:08

首次上稿 14:08

更新時間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泰國一名台商協助美國「希望之聲」電台,突破新聞封鎖向中國境內發送廣播節目,上月22日遭曼谷警方逮捕,目前已交保候傳,我國駐泰代表處將給予協助。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獨家報導,泰國曼谷一間台資公司的台商蔣永新,上月22日遭當地警方逮捕,並遭控涉嫌從事非法電信廣播。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出,稍早已接獲蔣姓台商求助通報,未來將協處後續法律訴訟事宜。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希望之聲電台負責人曾勇的說法,指蔣永新並非該電台的志願者,也不知道電台廣播的內情,強調蔣只是協助一個電台志願者承租一間房子,作為該電台對中國發射站之用。

報導指出,泰國警方拘捕蔣永新時,曾多次表明「受到中國方面的壓力」,消息一出,引發海外異議人士撻伐,認為在短波廣播並未違反泰國法律的情況下,泰國不該幫中國政府進行新聞封鎖,此外,一味聽從中國指示,泰國的國家主權也受到侵害。

由美國法輪功成員成立的「希望之聲」電台,總部設在舊金山,目前已營運15年。該電台節目不僅在美國境內擁有近20個調頻地方電台,也通過短波向中國發送電台節目,部分發射站架設在泰國等東南亞國家。

希望之聲電台製作的節目以全球要聞為主,涉及宗教信仰的內容並不多,該電台向來受中國異議人士及海外人權團體推崇,認為他們對突破中國新聞及言論封鎖有卓越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