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中國留學生減少 美大學砸18億「買保險」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擔心中國留學生減少,連帶學費收入降低,因而選擇花大錢「買保險」。(圖擷取自Google Maps)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擔心中國留學生減少,連帶學費收入降低,因而選擇花大錢「買保險」。(圖擷取自Google Maps)

2018/11/30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據外媒報導,美國川普政府為防止間諜活動,正考慮對中國留學生實施更嚴格的背景調查及限制,不過對於美國大學而言,卻不希望因此讓中國留學生流失,有大學便為此「買保險」來未雨綢繆。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商學院和工學院買了一份為期3年、給付額高達6000萬美金(約新台幣18億元)的保險,以防中國留學生的學費收入下滑,而2所學院每年須繳付42.4萬美金(約新台幣1300萬)的保費。

報導指出,只要在一年內,2所學院的中國留學生學費收入下降超過2成,即會啟動保險機制,彌補學校損失。商學院院長布朗(Jeff Brown)表示,「觸發保險給付的原因,包括中國學生簽證受阻、流行病、貿易戰等我們無法控制的特殊狀況。」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員邱達哈(Rahul Choudaha)提到,中國留學生在近10年迅速增加,但到了2017年卻首次出現下滑,影響原因恐包括2點,一是美國不斷增加的反移民言論,二是當局早前以遏制智慧財產權盜竊為由,縮短中國學生、學者在一些敏感領域進行研究的簽證效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