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網路傳大量日人移民中國? 日媒提數據戳破謠言

近來在中國網路上屢傳大量日本人移民中國,日媒今提數據戳破謠言。(路透)

近來在中國網路上屢傳大量日本人移民中國,日媒今提數據戳破謠言。(路透)

2018/11/30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媒體指出,中國網路自去年起就有一系列關於日本人大量移民中國的言論,像是「居住在上海的日本人明顯增加」、「走在大街上,到處都是日本人」等。但數據顯示,居住在中國的日本人數其實不增反減,大量日人移民中國的說法純屬謠言。

《日經中文網》今日刊登一篇專文,駁斥中國網路上不斷流傳的「大量日本人開始移居中國」的謠言。內文指出,日本外務省每年都會公布海外日本人的數量,2017年10月,旅居中國的日本人為12.4萬,與2012年高峰期的15萬少了約2.5萬人。目前海外日人最多的城市是泰國曼谷,人數達6.9萬人。

內文提到,居住在上海的日人約5.6萬,但在2012年有7.8萬人,其它中國城市如北京、廣州、瀋陽的日本人也逐年減少中,也因日本企業工廠重心從中國轉移東南亞,包括印尼、越南等地的日本人持續增加。

內文亦打破另一項錯覺,那就是中國赴日本旅遊的人數其實也持續減少,最高峰為2007年的397萬人,2013年減為不到300萬人,近年則是在250萬人左右徘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