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照露腿太色情 印度女子因「傷害宗教情感」被捕...

印度沙女子法提馬(Rehana Fathima)在參拜神廟期間,拍下了露出一點大腿的照片,隨後因「露骨色情」和「傷害宗教情感」而被逮捕。(圖擷自Rehana Fathima臉書)

印度沙女子法提馬(Rehana Fathima)在參拜神廟期間,拍下了露出一點大腿的照片,隨後因「露骨色情」和「傷害宗教情感」而被逮捕。(圖擷自Rehana Fathima臉書)

2018/11/30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沙巴瑞瑪拉廟(Sabarimala temple),供奉著印度教生長之神阿雅帕(Ayyappa),日前剛解禁讓所有女性都可參拜,但32歲女子法提馬(Rehana Fathima)在徒步前往寺廟所在的山頂時,拍下了露出一點大腿的照片,隨後被當局以露骨色情和傷害宗教情感逮捕。

據《BBC》報導,印度教認為有月經的女性不潔淨,因此禁止她們參加宗教儀式,沙巴瑞瑪拉廟過去更聲稱,由於阿雅帕是個單身的神明,所以10歲到50歲婦女(有月經和生育能力)不能進來。

印度最高法院於9月推翻了該禁令,法提馬10月時和另1名女記者,在上百名警察的保護下徒步前往沙巴瑞瑪拉廟,但在主廟前被抗議者抵擋,完全無法進去。

接著,有人發現法提馬當時曾PO出自拍照,顯示她穿著黑色服裝(阿雅帕教徒主要的衣著顏色),前額塗著代表印度教傳統的檀香膏,坐下來的姿勢似乎在模仿著阿雅帕經典的坐姿。

民眾向警方告發她的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大腿,未免太過色情,而且也傷害了阿雅帕教徒的宗教情感,最後法提馬被捕並拘留了14天,她的友人則質疑,男性去參拜沙巴瑞瑪拉廟時都可以裸露上身或露出大腿,而法提馬卻遭受如此對待,「這樣是不是太離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