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美防間諜 考慮對中國留學生實施更嚴限制

據外媒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正考慮對要來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展開新的背景調查和實施更嚴限制,以防止任何間諜活動。(法新社)

據外媒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正考慮對要來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展開新的背景調查和實施更嚴限制,以防止任何間諜活動。(法新社)

2018/11/29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正考慮對要來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展開新的背景調查和實施更嚴限制,以防止任何間諜活動。白宮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路透》報導,美國一名官員和3名國會和大學的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慮,是否要讓中國學生在進入美國學校前,接受更多的背景審查,包括檢查學生的電話紀錄、社群媒體上的活動紀錄,以便及早發現任何留美意圖,包括是否與政府機構有關聯。

美國一名資深官員表示,預計美國執法部門也將為學校職員提供培訓,訓練他們如何找出涉及間諜和網絡盜竊的活動。

美國官員表示,「中國派往這裡(美國)的每一名中國學生都必須經過黨政批准程序」,這些人可能不會進行傳統定義的間諜活動,「但沒有一個來到這裡的中國學生不受(中國)國家控制」。

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今年6月針對研讀航太、機器人和先進製造業的中國學生,將簽證時效從5年縮減至1年。美國官員表示,這是為降低對國安重要領域被竊取智慧財產權或有間諜活動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