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成本卻超催淚 英素人導演耶誕短片網路瘋傳

最近有一支耶誕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圖擷自YouTube)

最近有一支耶誕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圖擷自YouTube)

2018/11/29 1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耶誕假期即將來臨,許多歐美國家都已經開始佈置耶誕。最近更有一支耶誕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影片成本雖然很低,卻因為打動人心,賺來許多熱淚。

綜合報導指出,最近有一支耶誕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影片描述著一位男子的孤獨12月生活。男主角從12月1日起每天從日曆上劃掉一天,期待著耶誕節來到。等到12月25終於來臨,男主角打開一個盒子,從裡面拿出一個錄音機,然後放入錄音帶。接著耳機內傳內男子媽媽的聲音,「謝謝你隔了這麼多年仍記得我...」

男子媽媽又說,「我不敢相信你已經要30歲了,我真希望能在那裡看看你長大了多少、變成了什麼樣的人,我知道我一定會以你為榮。」、「這是我最後一捲帶子了,我很希望可以繼續在每年耶誕與你講話,但是說再見的時候了,要永遠記得我有多愛你,千萬別忘記這點,我永遠都是你的媽媽。」

男主角聽到這時已經眼眶泛紅,媽媽的聲音又繼續,「在我離開之前,我要和你講一個故事,這是在關於我最快樂的一天,那就是你出生的那天。」接著鏡頭開始慢慢拉遠,然後螢幕也漸漸淡去,接著影片出現「愛是個可以持續到永久的東西」字樣。

這段影片最近在網路上吸引百萬人次點閱,不過這其實是英國素人導演畢斯塔爾(Phil Beastall)2014年的作品,拍攝成本僅花約50英鎊(約2000新台幣)。畢斯塔爾表示他當初只是想創造一些作品,讓人們意識到我們能夠活著其實非常幸運。他對於影片現在被瘋傳也相當開心。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都直言,「好感人。」、「給我面紙。」、「非常美麗。」、「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強而有力的短片。」也有網友表示,她的媽媽在7年前過世了,她願意做任何事只為了再次聽到她的聲音。

相關影片請見:

影片描述一位年輕男子在耶誕節聽著已故媽媽預先錄好的錄音帶。(圖擷自YouTube)

影片描述一位年輕男子在耶誕節聽著已故媽媽預先錄好的錄音帶。(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