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傳欲購66架F-16 中媒爆氣:只是殲20的靶子...

中國匿蹤戰機「殲20」過去在航空展亮相。(歐新社)

中國匿蹤戰機「殲20」過去在航空展亮相。(歐新社)

2018/11/29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國軍原本欲向美國採購F-35戰機,不過昨天傳出,經美軍火商遊說後,國軍以強化花東防務為由,採購66架F-16V Block 70戰機,空軍對此未承認也未否認。消息傳出後,中國媒體竟囂張嗆,對中國殲20戰機來說,這批F-16戰機只是「靶子」。

根據《聯合報》報導,美國軍火商積極遊說下,國軍放棄採購F-35B戰機,並以強化花東防務為由,擬採購66架F-16V BLOCK70戰機。美國《國家利益》雜誌也刊發相關報導,稱台灣軍方可能向美國提出增購66架F-16的同時,補足此前墜毀的8架飛機,因此這一波提出採購的實際數量應該是74架。

對此消息,中國媒體《觀察者網》發表看法,稱中國解放軍不在乎台灣多了66架F-16,並說「在解放軍殲20已經形成戰鬥力的今天,台軍就算買進66架F-16V block 70,也不過是被隱身戰鬥機當靶子打的下場」,文中還質疑我政府無力負擔如此大規模的支出。

許多網友看到後都感到不以為然,有人認為,「殲20一旦掛彈就跟老母機一樣,飛不快!還有可能因推力不足而自由落體!」另外,根據俄羅斯和印度媒體日前報導,殲20雖為匿蹤戰機,但印度空軍的俄羅斯製「蘇愷30」(Su-30MKI)戰機曾偵測到殲20在西藏現蹤,印方將領甚至聲稱,普通雷達即可偵測到其行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