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西部都冒牌中國菜」 美電視名廚言論惹議

電視名廚席莫在受訪時,批評美國中西部充滿「冒牌中式料理」,引起眾人不滿。(圖擷取自FB)

電視名廚席莫在受訪時,批評美國中西部充滿「冒牌中式料理」,引起眾人不滿。(圖擷取自FB)

2018/11/28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兼名廚席莫(Andrew Zimmern)日前在美國中西部開設中式餐廳,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聲稱附近充滿「冒牌」的中式料理餐廳,他將要去拯救那些食客的靈魂,此一發言引起爭議,而席莫也在27日公開道歉。

綜合外媒報導,席莫在今年夏天接受商業雜誌「Fast Company」的專訪,訪問影片在上週公布,恰逢他的中式餐廳即將開幕,未料影片內容卻惹惱不少當地人。

席莫在影片中,抨擊中西部一帶的中式料理不夠道地,而他表示自己選在明尼蘇達州開餐廳,並且預計在未來擴張200家分店,「是要拯救那些到『他X的冒牌中式料理餐廳』用餐的食客靈魂」,並呼籲這些「可憐的客人」到他的餐廳,享用純正的烤鴨和手工麵等中式料理。

報導指出,美國部落客卡納萬(Hillary Dixler Canavan)批評席莫的言論展現「文化菁英主義」,讓許多人感到被羞辱。隨著風波愈來愈大,事後席莫也出來致歉,承認自己「太傲慢」,不過他也強調自己沒有惡意,「我非常熱愛中式料理,但從來沒有打算把自己定位成中國料理或文化的仲裁者。」

據了解,席莫曾3度訪台拍攝節目,另外2次是私下觀光,當時他曾對創意台菜讚譽有加,而他最愛的台灣小吃是臭豆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