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信新詐騙「語音複製」多人受害 朋友聲音也能山寨

微信傳出新詐騙手法「語音複製」,利用語音訊息降低受騙者的防備。(圖擷取自路透)

微信傳出新詐騙手法「語音複製」,利用語音訊息降低受騙者的防備。(圖擷取自路透)

2018/11/27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即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上的詐欺手法層出不窮,當用戶碰到親朋好友傳送借錢訊息時,經常會懷疑是否對方帳號被盜用,最近卻爆出最新詐騙手法「語音複製」,讓不少有警戒心的用戶也接連中招。

綜合中媒報導,一名趙姓女子日前收到父親傳來的訊息,說自己出門買菜忘記帶錢,請她轉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890元)到微信上,她則以語音問了句「爸爸,是你嗎」,接著很快就收到有父親聲音的語音訊息,便安心將錢轉過去,結果事後才得知受騙。

報導指出,經調查後得知,用戶恐是下載「山寨微信」後遭木馬病毒竊取手機資料,此一外掛軟體除了擁有微信的基本服務外,還增添「轉發語音」的功能,不僅是自己曾發出的語音,就連好友曾經發出的語音也能被反覆轉發。

據了解,詐騙方以「山寨微信」登入盜來的微信號後,會先轉發如「在嗎」、「可以嗎」等常用語音,來博取目標受害者信任,或是以用戶過去留存的語音資訊作為參考,錄製詐欺台詞並以語音合成軟體加以調整,即使聲音不能完全仿冒,也能透過製造喧噪的環境音,來降低受害者防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