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衡中國 日本計畫擴大非洲吉布地軍事基地

日本政府計畫擴大在非洲國家吉布地的自衛隊軍事基地。圖為中國2017年在吉布地開設軍事基地。(法新社)

日本政府計畫擴大在非洲國家吉布地的自衛隊軍事基地。圖為中國2017年在吉布地開設軍事基地。(法新社)

2018/11/27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為抗衡中國,日本政府計畫擴大在非洲國家吉布地的自衛隊軍事基地,加強與東非國家的軍事訓練,並與美國更緊密合作。

《美國之音》報導,日本2009年在吉布地設立軍事設施,以打擊東北非的海盜。目前海盜大部分已被擊敗,但東京打算擴大其吉布地基地,據《朝日新聞》指出,相關細節尚未公布,但在吉布地-安布利國際機場(Djibouti–Ambouli International Airport)旁最初12公頃的土地,將擴大到15公頃。

分析家認為,此舉目的是為在國際安全維和行動中,讓日本擁有更多的發言權,並與志同道合的國家一致行動,對中國擴張行為進行監督。

中國2017年在吉布地開設軍事基地,並推動被認為可能讓對方國家陷入債務陷阱的「一帶一路」計畫。吉布地被視為陷入中國債務陷阱最深的國家之一,並可能因為無法償還債務而不得不將重要港口的控制權交給中國。

日本自衛隊與美軍本月20日至21日在吉布地開會,討論如何在非洲之角的聯合行動區建立合作關係。美國非洲之角聯合特遣部隊負責人稱,無法只靠一個國家的力量保證該地區的和平穩定。

官員們表示,雖然日本部隊因憲法限制,在非洲的戰略訓練中受到限制,但可在災害應對、工程技術和人道主義救援工作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日本軍事基地在過去是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在危機時期作為交通、後勤供應和醫療援助的樞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