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教領袖意外身亡 達賴喇嘛繼承討論無限期延遲

《西藏之聲》報導提到,原定出席會議的寧瑪派(紅教)掌教法王噶陀格則仁波切,在19日傳出意外身亡。對此,藏人行政中央宗教與文化部宣布高僧會議將無限期推遲。(擷自西藏之聲網站)

《西藏之聲》報導提到,原定出席會議的寧瑪派(紅教)掌教法王噶陀格則仁波切,在19日傳出意外身亡。對此,藏人行政中央宗教與文化部宣布高僧會議將無限期推遲。(擷自西藏之聲網站)

2018/11/27 17:25

〔中央社〕第14世達賴喇嘛近期表示,11月底將在印度召開高僧會議,討論如何挑選繼承人,並重申傾向不轉世。不料,近日卻傳出藏傳四大教派之一的紅教領袖意外身亡,高僧會議無限期延遲。

位於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之聲26日報導,藏傳佛教各學派及雍仲苯教第13次代表大會原定11月29日至12月1日間,在達蘭薩拉舉行,會議議程之一,便是對達賴喇嘛轉世制度的延續及改革進行討論。

報導提到,原定出席會議的寧瑪派(紅教)掌教法王噶陀格則仁波切,在19日傳出意外身亡。對此,藏人行政中央宗教與文化部宣布高僧會議將無限期推遲。

報導指出,噶陀格則仁波切在動身前往達蘭薩拉前,先赴尼泊爾境內的兩座寧瑪派佛寺訪問,卻在19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步行經過一段顛簸難行山路時,突然滑倒,隨後圓寂。但也有消息傳出,噶陀格則仁波切是因車禍身亡。

藏人行政中央宗教與文化部在聲明中表示,為表悼念,並考量其他寧瑪派代表勢必無法如期與會,將無限期延遲跨教派高僧會議。

藏傳佛教主要分為四大傳承,分別為寧瑪、噶舉、薩迦、格魯,漢譯為紅、白、花、黃等四大教派,達賴喇嘛則是格魯派掌教者;苯教則為西藏原始宗教。

由於第5世達賴喇嘛在西元1642年,取得西藏政教合一的領導權,所以直至今日,達賴喇嘛仍被視為藏人跨宗派精神領袖,他的轉世繼承也因此成為跨宗派討論的重要議題。

達賴喇嘛在11月初時表示,將於本月底召開的高僧委員會將決定他的繼任者人選,並重申傾向終結轉世制度。但中共當局始終堅持,達賴喇嘛轉世議題與其繼任者,都必須由北京方面決定。

寧瑪派僧俗代表於今年初推舉第5世噶陀格則仁波切為該傳承第7任領袖。這位新任的寧瑪派領導人卻在高僧會議前意外身亡,也使得達賴喇嘛轉世繼承討論再變數。(編輯:張淑伶)

寧瑪派(紅教)掌教法王噶陀格則仁波切。(擷自臉書)

寧瑪派(紅教)掌教法王噶陀格則仁波切。(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