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主與平壤往來 法國法韓友好會長變北韓間諜

法國情報機構週日逮捕法國參議院高官甘迺迪(圖左),他兼任法韓友好協會會長,卻涉嫌為北韓進行間諜活動。(圖擷取自推特 Benoit Quennedey)

法國情報機構週日逮捕法國參議院高官甘迺迪(圖左),他兼任法韓友好協會會長,卻涉嫌為北韓進行間諜活動。(圖擷取自推特 Benoit Quennedey)

2018/11/27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情報機構週日時,逮捕了一名涉嫌為北韓進行間諜活動的高級公務員。

《法新社》報導,這名涉嫌向朝鮮提供情報者是法國參議院高級官員,兼任法韓友好協會會長的甘迺迪(Benoit Quennedey)。一名司法單位人士昨日透露,巴黎檢察官正就「為可能損害國家根本利益的外國勢力蒐集和提供資訊」一事,對他展開調查。

報導表示,甘迺迪是參議院建築、遺跡和花園部的高級管理人員。與他合作的出版商德爾加(Delga)網站則顯示,甘迺迪常在南北韓旅遊,並撰寫有關北韓的文章。他所領導的法韓友好協會旨在促進與北韓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且支持朝鮮半島統一。

報導提及,國際社會為了迫使平壤放棄核武,對北韓施以嚴厲的經濟制裁,尤其是美國,雖然雙方領導人6月時於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面,美國仍堅持對北韓施壓。對此,甘迺迪在8月的一次訪問中,期待兩國的局勢能有所緩和。

當地電視節目《每日》(Quotidien)指出,甘迺迪的辦公室已被搜索,且相關情報單位的調查從3月開始。法國國內情報總局(DGSI)人員目前正在調查甘迺迪是否確實向平壤傳遞情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