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語出驚人! 李開復:買車是一生最壞的投資

李開復今日表示,買車是人們一生中做的最壞投資。(彭博)

李開復今日表示,買車是人們一生中做的最壞投資。(彭博)

2018/11/27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創投公司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今天(27日)在一場論壇上表示,買車會是人們一生做的最壞的投資,因為車子有96%的時間是停滯的,1%的時間則在尋找停車位或是堵車,真正人們會開車的時間,只佔了3%。

今日在廣州舉辦的2018自動駕駛全球高峰論壇上,李開復表示,「在座的觀眾,你們如果自己有車,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們,這是你這一生做的最壞的投資。因為你的車96%的時間是停滯的,是在降價的,是在折舊的,只有4%的時間給你提供了價值」。

李開復進一步表示,這4%剩餘的時間,「0.5%的時間是在尋找停車位,0.5%的時間是卡在路中,只有3%的時間是真正的在開車」。李開復認為,這個狀況一定要改變,才能讓交通更有智慧,人們的日子過得更有效率。

李開復預言,未來的交通會有三大力量的推動,即共享出行、無人駕駛、電動汽車。共享出行,也就是人們可以共享1輛車,「讓我們在實際需要上路的時候才上車,不會空車」;無人駕駛,可以幫人類節省很多時間;電動汽車,則能夠在能源排放方面,帶給城市很大的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