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麗貝島外海同現4道水龍捲 罕見奇觀目擊者驚呆了

泰國南部麗貝島外海的安達曼海,25日上午罕見地同時有4道水龍捲現身,讓島上目擊者又驚又喜。(翻攝自臉書「Rungrot Kongpiban」)

泰國南部麗貝島外海的安達曼海,25日上午罕見地同時有4道水龍捲現身,讓島上目擊者又驚又喜。(翻攝自臉書「Rungrot Kongpiban」)

2018/11/27 14: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南部麗貝島(Koh Lipe)外海的安達曼海(Andaman Sea),25日上午罕見地同時有4道水龍捲現身,讓島上目擊者又驚又喜。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在麗貝島海灘上的民眾和遊客,拍到外海一團既厚又廣的烏雲下,有4條自海面連接到天空的水柱,有人驚呼:「我的天,這是什麼東西?」也有人解答,那是正在吸水的龍捲風。

待烏雲靠岸後下起大雨,4道水龍捲並存的奇觀才消失,而據民眾拍攝的時間,約歷時10至15分鐘。其中一位拍攝者是在麗貝島上工作的金普尤(Kim Puyu,音譯),他表示,過去從未看過水龍捲,所以能一次同時看到4道,真的是「大飽眼福」。

「大自然是如此強大,令人驚嘆。」。金普尤透露,事發稍早本來陽光普照且氣溫炎熱,但突有烏雲冒出,就出現水龍捲。

當地氣象局發言人莎拉帕(Surapong Sarapa)表示,每逢雨季,安達曼海沿岸經常出現水龍捲,而水龍捲生命週期僅有幾分鐘,或接觸陸地後便會消散。但也坦承,4道水龍捲同時出現的確相當罕見。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