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論文被阿聯當間諜 英博士生「無期徒刑」獲赦免

英國博士生赫吉斯(左)撰寫以「阿拉伯之春」為題的論文,前往阿聯進行田野調查,未料卻以間諜活動的罪名遭到逮補。(歐新社)

英國博士生赫吉斯(左)撰寫以「阿拉伯之春」為題的論文,前往阿聯進行田野調查,未料卻以間諜活動的罪名遭到逮補。(歐新社)

2018/11/26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博士生赫吉斯(Matthew Hedges)被指為英國政府從事相關間諜活動,21日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法院重判終身監禁,當地政府26日卻突然召開記者會宣布赦免。

綜合外媒報導,31歲的赫吉斯在英國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攻讀博士,今年5月待在阿聯2週,目的是要透過田野調查,研究2011年「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革命後的安全和外交政策,及人民與軍隊的關係,豈料竟被一名阿聯男子向政府舉報「詢問政府部門敏感問題」、「企圖竊取阿聯的秘密資料」,讓他在搭機離境時遭到拘留。

報導指出,赫吉斯被監禁4個月後,獲阿聯警方讓他交保候傳,結果今年10月卻被以間諜罪起訴,還強迫他簽下認罪文件,本月21日更經歷「5分鐘庭審」被判無期徒刑,震驚英國政府,所幸阿聯政府26日又改口宣布赦免赫吉斯。

人權觀察組織中東副主任佩吉(Michael Page)則稱,這場判決恐是「假審判」。他解釋,阿聯一方面打擊國內異議人士,一方面又向國際標榜當地充滿包容和開放,所以仍有許多國際會議和學術活動會在阿聯舉辦。

外界預測,阿聯將會選在12月2日國慶日時釋放赫吉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