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祭催淚瓦斯驅離 500名中美移民強闖邊境受阻

墨西哥警方和移民們爆發衝突。(法新社)

墨西哥警方和移民們爆發衝突。(法新社)

2018/11/26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數千名中美洲移民滯留在美墨邊境,25日移民們發動示威,許多人企圖趁亂闖入美國尋求更好的生活,美國祭出催淚瓦斯驅趕民眾,墨西哥官方也宣布,他們將強制驅逐當天暴力闖關的非法移民。

綜合媒體報導,位於美國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和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之間的聖伊席卓入境口岸(San Ysidro Port of Entry)是美墨邊境最大也最繁忙的交通要道,美國25日宣布暫時關閉該邊境口岸,然而許多中美洲非法移民仍聚攏當地。25日約有500名移民發動和平示威,墨西哥當局阻止他們的抗議活動,要他們等候美國法院批准。

然而,美方每天受理庇護申請的文件不到百份,移民們感到失望,500位移民往美墨邊界移動,試圖強行越過鐵絲網牆、堤防等路障進入美國,美國動用催淚瓦斯、墨西哥警方也和移民們爆發衝突。

據了解,墨西哥官方聲明,不會發動軍隊控制移民,但要遣返當天暴力、非法闖關的500人;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如果情況再度失控,不排除關閉整個美墨邊界;現場移民們抱怨,他們只不過想到美國找工作、過更好的生活,卻被這樣對待;而網友的反應十分兩極,有人讚邊境官員謹守本分,但有人批評官員「可恥」,居然對婦孺也噴催淚瓦斯。

美國祭出催淚瓦斯驅趕企圖闖關的民眾。(路透)

美國祭出催淚瓦斯驅趕企圖闖關的民眾。(路透)

試圖穿越美墨高牆的非法移民。(法新社)

試圖穿越美墨高牆的非法移民。(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