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海戰火延燒!俄開火扣3軍艦 烏克蘭擬戒嚴備戰

烏克蘭與俄羅斯在黑海爆發軍事衝突,俄羅斯開火扣留烏克蘭3艘企圖穿越海峽的軍艦,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擬宣布戒嚴令,來捍衛國土。(法新社)

烏克蘭與俄羅斯在黑海爆發軍事衝突,俄羅斯開火扣留烏克蘭3艘企圖穿越海峽的軍艦,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擬宣布戒嚴令,來捍衛國土。(法新社)

2018/11/26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在黑海爆發軍事衝突,俄羅斯開火扣留烏克蘭3艘企圖穿越海峽的軍艦,並造成烏克蘭船員受傷,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擬宣布戒嚴令,來捍衛國土。

綜合外媒報導,2艘烏克蘭海軍砲艇和1艘拖船,週日擬通過連接黑海和亞速海的克赤海峽時,遭俄羅斯以擅闖領海為由阻擋,甚至派出戰機和直昇機,當烏克蘭船隻在準備掉頭離開時,俄羅斯方面開火,造成烏克蘭船員受傷,3艘船隻全遭扣留俘虜。

俄羅斯證實開火消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指出,烏克蘭3艘軍艦在黑海水域侵犯俄羅斯邊境,「在此過程中為了逼迫其停止,俄軍使用了武器。」稱有3名烏克蘭船員受傷,正接受治療,全都無生命危險。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痛批,俄羅斯軍隊非法使用武器,還稱有俄船衝撞烏克蘭船隻造成損壞,在內閣緊急會議中提議宣布為期60天的戒嚴令備戰,也獲得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支持,提案將進入國會審議批准。

歐洲聯盟(EU)呼籲雙方克制,以緩和緊張情勢,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職務的海莉(Nikki Haley)在推特上宣布,聯合國安理會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這一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