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伊面對脫歐難關 歐盟27國領袖齊聲力挺協議

歐盟各國領導人紛紛迅速批准脫歐協議。(歐新社)

歐盟各國領導人紛紛迅速批准脫歐協議。(歐新社)

2018/11/25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協議千呼萬喚始出來,首相梅伊(Theresa May)卻在國內出乎意料面對嚴重的「逆風」。為此,歐盟除英國外全部27成員國領導人在今(25)日峰會中,半小時內迅速正式批准長達600頁的協議,宣示全力支持英國脫歐協議。

《路透》報導,英國國會為此已深深分裂,使梅伊對批准脫歐協議的努力更艱困,歐盟領導人紛紛表態,代表歐盟已不可能對英國作出更多讓步。

對於英國反對派「如果國會否決能有更好協議」的質疑聲浪,與英國經貿關係密切的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示警:「這是我們(歐盟)所能作的最大努力。」同時,他稱讚梅伊付出的努力,表示對英國國會批准協議有信心。

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也同樣發表了類似的信心喊話。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強調,法國將與英國一起遵守歐盟的規範,特別是環境方面的規範,另一方面,歐盟與英國的貿易將維持一如既往的自由。

面對國內的質疑聲浪,梅伊在給全國的公開信中表示:「無論是留歐派或脫歐派,這都是符合國家利益,且合於整個國家及人民的協議。」她也在信中宣示,將「全心全意」推動脫歐協議在國會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