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醫護人員出走 孕婦生產成一大難題

委內瑞拉醫護人員紛紛出走,導致產婦無法順利分娩。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委內瑞拉醫護人員紛紛出走,導致產婦無法順利分娩。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11/25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在管理不善與美國經濟制裁下油價暴跌,經濟嚴重衰退,導致醫護人員紛紛出走,據統計,2012到2017年,委內瑞拉有一半以上的醫師選擇移民,74%的護理人員也選擇逃離家鄉。醫療設備嚴重不足的影響下,有產婦無法進入醫院分娩,甚至被迫在大街上生產。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統計,自2015年起,有230萬人離開委內瑞拉,多數是醫生,其中包括74%以上的護理人員及6600名研究人員,有90%的醫藥設備短缺,為此產婦們無法進入公立醫療機構生產。國內最大產科醫院的護士透露,醫院時常拒收患者,因為缺少手術用具、麻醉師,甚至沒有氯來消毒隔間。

24歲的產婦瓦爾加斯患有子癇前症(Yusmari Vargas),因宮縮太快,緊急在醫院走廊上生產,嬰兒掉到地上,她提到,院方沒有幫她把孩子接起來,連剪斷臍帶的工具都沒有。11月初,波利瓦省的最大醫院甚至出現產婦在醫院外樹下生產的事件。

在惡劣醫療環境下,委內瑞拉的剖腹產工具成本相當於黑市100美元(約台幣3000元),不過最低工資僅有6美元(約台幣180元)。外媒表示,該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曾發起了1項減少剖腹產數量的計劃,但1年後,他承認沒有達到預期的結果。委內瑞拉衛生部數據指出,2016年嬰兒死亡率上升了30%,有1萬1466名嬰兒活不到1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