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樣投票免排隊 這個國家3成選舉人選擇線上投票

投票日各地大排長龍。(記者洪瑞琴攝)

投票日各地大排長龍。(記者洪瑞琴攝)

2018/11/24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投票日,各地投票所幾乎都出現大排長龍的狀況,不少人抱怨投票至少要排隊30分鐘起跳,甚至超過1小時。這時看到東歐國家愛沙尼亞的數位化投票,或許會讓人有所深思。

綜合媒體報導,愛沙尼亞於2005年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對全國選舉進行線上投票的國家,愛沙尼亞人可以選擇是否要用紙本投票,若不想去投票所,可以舒適的在家中投票,或是在旅途中投票,目前有3成的愛沙尼亞國民選擇數位投票。

報導指出,愛沙尼亞數位投票的基礎建立在政府核發的數位身分證,且為了避免投票過程出現被脅迫的狀況,可以在網路上多次修改選票,政府以最後一次投票為準,投票結果送交前,系統會移除投票者個人資料,保障匿名投票。此外,每個人都可以連結中央選舉數據庫,驗證是否成功送出選票。

此方式引起國際關注,但也有擔憂的聲音,2014年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發現,愛沙尼亞投票系統有重大安全風險,2007年俄羅斯也曾對愛沙尼亞網路發動攻擊,導致銀行系統癱瘓,甚至新聞無法即時上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