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一帶一路若無法還債 日外相:建設恐讓給中國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認為,與中國合作的國家若無法償還債務,建成的基礎建設恐拱手讓出。(美聯社)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認為,與中國合作的國家若無法償還債務,建成的基礎建設恐拱手讓出。(美聯社)

2018/11/24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推行的「一帶一路」飽受國際社會批評,日本外相也在公開場合表達看法,認為不少國家陷入了財政困境,中國的舉動很難讓人認為是在幫助其發展經濟。

跟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昨日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地中海對話」中,對「一帶一路」提出忠告,指與中國合作的國家若是陷入無法償還債務的局面,可能就得把建成的基礎設施轉讓給中國。他強調,若合作項目透明、開放,並符合國家財政健全國際標準,那就樂於與中國合作。

中國駐巴基斯坦領事館近日遭激進組織「俾路支解放軍」恐攻,稱是為了要反對中國在巴國西南部剝奪天然資源。《BBC》認為,這凸顯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安全風險,一帶一路建設雖然有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主觀意願,但也在客觀上微妙地影響地區至國際政治勢力的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