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5世界博覽會 敲定大阪主辦

2025年世界博覽會確定由日本大阪取得主辦權,當國際展覽局宣布結果時,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前中)興奮得從座位上跳起來。(美聯社)

2025年世界博覽會確定由日本大阪取得主辦權,當國際展覽局宣布結果時,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前中)興奮得從座位上跳起來。(美聯社)

2018/11/24 00:3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4日報導〕大阪成功爭取2025年舉辦世界博覽會,這是大阪繼1970年之後第2次主辦世博,當年是在1964年東京奧運舉辦後第6年舉辦,這次也是緊接著2020年東奧後舉行,大阪上下總動員希望能再次締造世博榮景。

2025年世博除了日本的大阪之外,還有俄羅斯的凱薩琳堡(Yekaterinburg)及亞塞拜然的巴庫(Baku)等城市爭取。國際展覽局(BIE)23日於巴黎召開大會,由3個申辦城市進行最後陳述後,由170個加盟國中的156國進行電子投票。由於第一輪投票中3城市均未超過3分之2,由前兩名的大阪及凱薩琳堡進行第二輪投票,結果於日本時間24日凌晨出爐,大阪獲得92票勝出,凱薩琳堡獲62票。

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大阪市市長吉村洋文和經濟產業相世耕弘成等人提早於19日抵達巴黎,全力爭取各會員國支持。日媒報導,投票前大阪已獲得英國、比利時、阿根廷等17日表態支持,以文件表達支持之意的國家也近70國,大阪勝券在握。

大阪第一次舉辦世博為1970年,從當年的3月中舉辦到9月中,為期183天,入場者多達6421萬8770人次,當時日本正處於經濟起飛期,首次主辦世博在國內造成旋風盛況空前,大阪也希望藉由相隔55年後第二次主辦世博,讓全世界看到現今大阪進步的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