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胰腺炎化療5年 才發現根本沒得癌症

美國1名男子因被醫生診斷出罹患癌症,接受化療長達5年,近日才發現,男子根本沒有罹癌。(翻攝自Daily Mail)

美國1名男子因被醫生診斷出罹患癌症,接受化療長達5年,近日才發現,男子根本沒有罹癌。(翻攝自Daily Mail)

2018/11/23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名男子因被醫生診斷出罹患癌症,接受化療長達5年,近日才發現,男子根本沒有罹癌。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男子詹姆斯‧薩拉茲(James Salaz)2012年感到腋窩疼痛,前往蒙特羅斯紀念醫院(Montrose Memorial Hospital)看診,醫生在他的左肺找到2處異狀,進行檢查後,醫生告訴薩拉茲,他罹患蘭格罕細胞組織球增生症(Langerhans cell histiocytosis),白血球細胞在身體形成腫瘤,是一種罕見的癌症。

薩拉茲就這麼接受化療、止痛藥、開肺活檢等治療,卻仍不見病情好轉,就這麼過了5年。2017年,當薩拉茲回診後,發現當年他的主治醫生已被解僱,他只好找另一位腫瘤科醫師。然而這名醫師卻告訴他,他從未罹患蘭格罕細胞組織球增生症,只是血管炎,若是5年前便接受正確治療,便能痊癒,如今已發展為「肉芽腫併多發性血管炎」,除了組織、器官損傷,更有喪命的可能。

薩拉茲得知後十分不滿,化療使他罹患了胰腺炎,終生都為之影響,他認為有人要為此負責。

蒙特羅斯紀念醫院表示,由於尊重患者與醫療之間的隱私,不多做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