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成「推特總統」 《紐時》酸:常拼錯詞、愛取綽號

美國總統川普是著名的推特愛用者。(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是著名的推特愛用者。(法新社資料照)

2018/11/23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知名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的愛用者,經常發推文對時事表達辛辣簡短的看法,有外媒指出,「推特總統」川普不僅發推數量多,還經常拼錯詞、愛給別人取綽號。

《紐約時報》報導,「沒有哪一任美國總統像川普一樣愛發推特」,很多記者也會針對他的推文設置提醒。總結川普的推文特質,報導形容,川普有「拼錯詞以及給人起犀利綽號的癖好」。

報導指出,川普有種給對手起綽號的「奇妙能力」,比如將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形容成「騙子希拉蕊」,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稱作「瘋狂的伯尼」、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則是「說謊的特德」,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交好前,更把他形容是「小火箭人」。

拼寫錯誤,則是川普推文的另一大特點。比如「不小心」將「counsel」打成「council」、 將「gas」打成「has」等,甚至還創造出沒人知道是什麼意思的英文詞語「covfefe」。《紐約時報》暗酸,也許是川普的蘋果手機不太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