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英文道歉遭罵翻 D&G創始人「講中文」向中國賠罪

義大利時尚品牌Dolce & Gabbana最近因捲入歧視華人風波,遭到中國人抵制。(法新社)

義大利時尚品牌Dolce & Gabbana最近因捲入歧視華人風波,遭到中國人抵制。(法新社)

2018/11/23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時尚品牌Dolce & Gabbana(D&G)最近因捲入歧視華人風波,遭到中國人抵制,D&G事後雖然發聲明道歉,但由於聲明整篇都是英文,中國網友並不領情。今天D&G創辦人又錄製道歉影片,並用中文表示「對不起。」

D&G稍早前在微博貼出一段影片,影片中兩位品牌創始人Domenico Dolce、Stefano Gabbana向中國道歉,他們說過去幾天已經認真反省,並對於其言行給中國人、中國帶來的一切感到悲傷。他們希望中國人能原諒D&G在文化上理解的偏差,並會盡全力理解、尊重中國文化,2位創辦人在影片結尾也用中文說「對不起。」

這段影片一Po出後就吸引大批中國網友留言,但多數人還是不買單,「不接受你們的道歉。」、「現在道歉也太晚了吧。」、「我不認為罵一個國家是shit和文化差異有半毛錢關係。」也有人質疑IG、臉書、推特都沒道歉,「糊弄中國人吧。」

今天D&G創辦人錄製道歉影片,並用中文表示「對不起。」(圖擷自微博)

今天D&G創辦人錄製道歉影片,並用中文表示「對不起。」(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