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雄變階下囚!海豹軍官虐殺IS少年兵 還拍照炫耀

美軍戰功卓越的知名勁旅「海豹突擊隊」,日前有名39歲的前資深成員愛德華‧加拉赫(見圖),涉嫌在派遣海外前往中東剿滅伊斯蘭國(IS)的任務中犯下多起戰爭罪。(圖擷取自《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

美軍戰功卓越的知名勁旅「海豹突擊隊」,日前有名39歲的前資深成員愛德華‧加拉赫(見圖),涉嫌在派遣海外前往中東剿滅伊斯蘭國(IS)的任務中犯下多起戰爭罪。(圖擷取自《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

2018/11/22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戰爭使人瘋狂;美軍戰功卓越的知名勁旅「海豹突擊隊」,日前有名資深軍人被控,涉嫌在前往中東剿滅伊斯蘭國(IS)的任務中,以一把自製獵刀殘忍的將1位受傷的IS少年兵割喉放血,之後還涉嫌槍殺非武裝平民,犯下多起戰爭罪;他被依多項罪名起訴,近日將移送美國軍事法庭受審。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39歲的愛德華‧加拉赫(Edward Gallagher),原本是位美國海軍的海豹突擊隊成員,身為一位突擊隊軍醫與狙擊手的他,原先在他19年的服役期間,在出征中東剿滅伊斯蘭國(IS)時戰功赫赫,不但被任命為海豹突擊隊第7支隊的排長,更曾被提名授勳美軍第三榮譽的「銀星勳章」;不過隨著他遭美國海軍犯罪調查局(NCIS)調查發現多起戰爭罪行,使加拉赫瞬間從英雄變成階下囚。

調查指出,在2017年5月間,當時伊拉克軍人在一場空襲後,俘虜一位年紀約12~17歲的IS少年兵,這位少年兵身受重傷,而加拉赫與另一名突擊隊軍醫在幫他急救;結果加拉赫竟突然不發一語拿出自製獵刀,朝著少年兵的脖子猛刺;接著加拉赫還一手拉著這名死去少年兵的頭,一手持獵刀,與他排中的成員拿著美國國旗合影留念,拍完加拉赫還將照片傳給其他的同袍炫耀。

同時NCIS的特工還發現,在加拉赫部屬在中東期間,他還多達8次無故開槍攻擊平民;此外NCIS也逮捕了多位涉嫌串供、對戰爭罪行知情不報的多位突擊隊軍人,最高涉及中尉;加拉赫被依預謀殺人、殺人未遂、涉嫌妨礙司法公正、使軍隊失去信譽等近12個罪名起訴,預料如果他被判有罪,最高將面臨無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